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Razer Lachesis 巨蝮蛇 + Razer eXactMat 鼠墊 開箱文

這是小弟我第一篇開箱文 ~ 如果寫的不好還請大家多多包涵

話說 小弟我的敗家魂在我心中一直蠢蠢欲動
主要原因在於我用了多年的 Logitech DUAL Optical Mouse Men
它兩側有橡膠邊加強手抓時的附著力

但是就在幾個月前 在例行的清潔中 我不小心的把內側的皮 (滑鼠的 ~ 不是我的)
弄了一個小洞 當下當然是有點心疼 但也不管那麼多
哪知道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內不只 內側的越破越大 連外側的也跟著一起破 :jolin:

逛了幾個購物網站 外加 微軟 羅技 技嘉 不得不說

現在的滑鼠對我來說有一點太花俏了 簡單的說 我就是對現在新的滑鼠外觀不爽

最後看到 Razer
簡單的外觀設計 (也就是一般女生第一眼看到會說 "好醜" 的那種)
可程式化自訂按鈕
防滑表面設計
玩家的口碑

這些都讓我為之傾心
本來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 衝 Mamba 的
有線無線切換, 目前Razer 最高 5600dpi ! 渾圓手感
但是 總價 132+46 USD 高售價 實在讓我最近有點虛的荷包止步
還要等 4 ~ 6 禮拜更讓我抓狂 :nonono:
(還外加最近美金對澳幣的匯率有夠差 :jolin: )

東想西想 最後眼光放到了 Razer 二哥 Lachesis 身上

官方網頁

有線設計 ~ 我想這點對電腦玩家 特別是遊戲的玩家是至關重要的 別聽那些滑鼠商屁一堆
"超長電池壽命" "超長使用時間" 的廣告標語
作戰的時候只要一次電力不續 或是 因為電力不足的警告跳一次
就很有可能讓你的戰局逆轉 或是讓你逃的掉的反而死了

9個可程式化自訂按鈕 ~ 這一點花不花俏我個人持保留態度 按鈕多不重要 能按的順手最重要

4000dpi 3rd Generation Laser Sensor ~ 第三代 雷射感應元件
我個人從開箱後用到現在 還感覺不太出來有很明顯的不同
但是在細部的動作上是比我之前的DUAL Optical Mouse Men 來的滑順
感應的程度也更加的細微

前面廢話說了那麼多 我要是再不丟些東西出來大概要被鄉民的石塊淹沒了
拍攝器材: Nokia 6500S ~ 照片拍得差還請大家多多包涵

Photobucket
這是我之前的老滑鼠 Logitech DUAL Optical Mouse Men
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大拇指的橡皮墊已經破了一個洞 (磨出來的)
功能是完全正常 ~ 但是就是那部分讓我很難忍受
換新後 這隻鼠我會包起來裝箱收好 只因為這是別人送我的 對我來說的意義大於功能性
鼠墊是用磁磚 下面藍色的東西是止滑用的 回頭這塊磚會拿來當切割墊用

PhotobucketPhotobucket
兩側的破洞

Photobucket
已經按出痕跡的按鈕

Photobucket
噹噹 ~ 主角上場 (再不開的話要被人噓了)
Lachesis (希臘語 Lakhesis) 本意是希臘神話中 命運三女神中的 主宰人類壽命的女神
她用繩索來記錄測量一個人一生的壽命 (不知道為什麼台灣要叫 巨蝮蛇 ??)

Photobucket
正面可以打開試握感 ~ 不過其實我覺得這個設計有一點小瑕疵
位於滑鼠尾端盒子下方的部分可以做成空的嗎? 這樣手伸進去的時候手腕的部分就不會有點卡到
這樣試握滑鼠才能得到最真實的握感 而不是手腕略微彎曲懸空的握 一般人用滑鼠不是這樣握的吧

Photobucket
拿出我的 Yamato 劃開封印

Photobucket
內容物一覽
兩本手冊 驅動光碟 滑鼠本體 (廢話)

PhotobucketPhotobucket
側面及正面一覽
不花俏的設計 + 止滑表面

Photobucket
Profile 按鍵

Photobucket
底部一覽

Photobucket
第三代雷射感應元件 4000dpi

Photobucket
沒有任何意外 MIC 的 ~ 不過這點我看開了啦 如果耐用的話非洲製的都無所謂啦 :laugh:

Photobucket
鍍金的USB接頭 ~ +爽度 ~ 但是我用的時候一直出包 是我的主機板 USB 接頭出包 不是Lachesis 的問題:stupefy:

Photobucket
第二主角 Razer eXactMat 鼠墊
兩面可用 有Speed 速度型 以及 Control 控制型

Photobucket
撕開包裝 ~ 在四個角落有橡膠防滑墊

Photobucket
Control side 表面特寫

Photobucket
Speed side 表面特寫

Photobucket
把舊的滑鼠先放上去用用看 (其實是怕被家裡夫人發現 :shy: )

Photobucket
主角放上去

Photobucket
設定介面 很有 Razer 的風格

經過這幾天的使用 ~ 我個人覺得 Razer 不負最多 Gamer 的推薦
鼠墊的部分我個人偏好 Control side ~ Speed side 感覺太滑了
這隻鼠用到目前為止 有個小缺點是 沒辦法加重
它的重量對我來說有點太輕了 比我之前的 DUAL Optical Mouse Men 還輕
止滑表面握起來的手感相當不錯
但是有的人或許喜歡光面的 (或霧面?)

按鍵的部分 兩個主要按鍵的面積相當大 我手指全伸直了還是搆不到底
跟之前滑鼠 伸多一點就出界的感覺相當不同

4000 dpi 的感應真不是蓋的 在 L4D 或是 CSS 裡面 我微小的只是回頭轉頭的動作
都可以輕易的做出來
舊的滑鼠偶爾會有點頓頓的 略慢一點點

至於網路上有些用者遇到的會瞬移的問題
在 Firmware 1.61 時我也遇到過 後來我刷上 1.91 後就再也沒有這問題

Photobucket
最後附上一張合照


感謝收看 小弟第一次寫開箱文 還請多多指教

沒有留言: